春节期间走亲戚/团年 请假不更

【温周温无差/观影体】槐序遇春26

    ·温周温无差

    ·非典型观影体,极为非典型,观影部分有私设有省略有顺序调换,家长组/温周有ooc,参考了《山河令》影视剧,《天涯客》原著,以及我自己的理解

    •观影部分有私设!!!想看原剧观影的这里不是w

    ·观影人员:秦怀章,谷妙妙,温如玉,容长青,张玉森,徐京墨,容炫

    ·逆天改命,但家长组不会改变温温的计划,目前家长组仅知道温周曹顾会死没有好结局,但不知道原因,会改变阿湘和大兔子的悲惨结局,改变温客行周子舒的悲惨结局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【两人一直走到了一处酒楼前。

    温客行打趣道:“阿絮,又喝酒啊?你莫不是酒虫成了精?”

    周子舒答道:“这里是城中江湖人士的聚集之地,但凡有事端,这里都会得到风声。”

    自古以来酒楼茶馆就是探听情报的最佳地方,周子舒自然也不会错过这里。

    这时温客行又发出了笑声:“怎么个疯法?”

    周子舒也笑了,率先走进了酒楼。】

    几人互看一眼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也走吧。”温如玉道,“正好也了解了解现在的江湖是什么样的。”

    【周子舒是其中老手了。他将筷子搭在酒杯上,又取了一枚胡豆放在筷子上。

    本趴着打望的小二瞥见了,立刻将帕子一搭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想也知道这时什么江湖暗号,不过温客行却好像一副没见过的样子,好奇的盯着周子舒的动作。

    “客观,您要什么啊?”

    周子舒道:“有峰尖的春茶吗?”

    小二挑眉笑道:“客官说笑了,近来店里来了这么多英雄豪杰,什么茶没有啊?敢问您要哪儿产的呀?”

    “有和生米一块炒的吗?”

    小二一听,眼珠子转了转回道:“这城里倒是没有,听说城外刚来了一大批,是官家的茶,小店却买不起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里,周子舒想知道的事情已经知道了,他点了点头,从怀中取出一块碎银子放在桌上。小二高兴的接过,连忙道:“谢谢打赏!小的这就给您换上好的茶去!”】

    “怎么这儿也离不开官家的事情?”秦怀章摸了摸下巴。

    徐京墨想了想道:“方才听店家说法,这还得找个时间到城外瞧瞧去。”

    温如玉和谷妙妙对这些事不甚上心,方才听了几句之后就又去看着温客行了,见到温客行眼中那明显是不懂的这些江湖暗号的疑惑,他们心里都有些心痛。

    他不该不知道的。

    此时张玉森也把关注点挪了过来,他心想,奇怪,方才温客行为何像是不知道这些暗号一样……可他明明武功那么厉害,根本也不像不混江湖的啊。

    他有那么多金银,一身不错的武功,还有属下为他忠心办事儿……他来自哪里呢?

    【“阿絮,你们刚才对的暗号,是什么意思?”见周子舒处理完了自己的事情,温客行也试探着开了口。

    周子舒大约猜的到温客行的来历——这个江湖能叫他猜不出来身份的实在太少了,南疆北漠不算,中原武林,充其量一只手也能数过来。他难免会感到心疼,可他也知道,作为还没出口的那句挚友、知音,温客行不需要任何人来心疼,怜悯他。

    他只作一切如常:“温大善人,这江湖中的切口,你不知道?”

    温客行一愣,迅速遮掩了自己脸上的表情:“我怎么会不知道,我就考考你。”】

    “温客行有这么一身不错的武功,顾湘那女子,也不是他一般的奴婢,说是他属下也差不多,他不缺钱用……但是连江湖常识也不知道,那么,他这些年到底在何处,叫五湖盟、四季山庄联手也找不到出处?”

    张玉森终于出了口,他首先就看向身为温客行父母的温如玉与谷妙妙:“他出手也不怎么留情,之前一路上几次分开,都由如玉你们跟着温客行,那么了解不会少吧?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你们的猜想吗?”

    温如玉神色如常:“你想听什么?”

    两人对峙起来,容长青倒是一贯的性格,主要是知道一会儿是温客行的身份说出来了,以他的身份也落不着好,干脆什么都不参与,容炫则是跟着他老爹的。容长青不说话,容炫也不敢在他威压下不带脑子出门。

    秦怀章打断了这就要发生的争执。

    “你们在这里互瞪眼睛有意思吗?”秦怀章道,“衍儿究竟是何人也,有什么身份,最后这里——都会告诉我们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,秦大哥。”张玉森冷了语气,“这个江湖能满足这些条件的人,那就太少了吧。”

    容炫彻底被他们弄晕了:“你们到底再说什么啊?温客行不就是温客行吗,会武功,有钱,不太懂江湖事宜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这问话方式实在符合容炫,方才秦怀章没化解的气氛一下子被容炫化解了。

    一旁的谷妙妙指甲都要掐进肉里了,徐京墨拍了拍好友的肩膀。

    【无论如何纷争,温客行和周子舒并不在乎。

    虽然在张玉森逼问温如玉谷妙妙的时候,温客行打心底觉得不舒服就是了,他是觉得身边的无形跟随者在闹些什么,可具体的他无法知晓。

    这种不在掌握之中的感觉太差了,等这些事告一段落后一定要好好处理一下。温客行与周子舒同时想。

    这时候周子舒向楼上看了一眼,那紫色身影便映入了他们眼中,看着紫衣姑娘对面坐着的少侠,周子舒不禁笑出了声,戳了戳温客行:“哟,你家白菜被猪拱了呀。”

    温客行还没反应过来,顺着周子舒的视线往上面看,这一看他便怒气冲冲的站起来往楼上走去。】

    这下这几人之间总算不能再维持那份表面的和谐。

    张玉森和容炫走在了一边,温如玉和谷妙妙自然一起,秦怀章和徐京墨就陪在温家夫妇身边。容长青觉得自己应该站在中间,可是站在中间一个人实在太孤独与尴尬,他摸了摸鼻子,缓缓走到了秦怀章一侧。

    温客行怒气冲冲的模样打动了温家夫妇二人,谷妙妙虽然被这么一出整的心情不好了,但瞧见温客行这样子,谷妙妙难免又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【温客行上去的时候正赶上两人交换姓名。

    “……九嶷缤兮并迎,灵之来兮如云,飘飘兮若流风之飞雪,姑娘,你这个湘字,委实佳妙啊!”

    周子舒一听,好家伙,这是清风剑派出来的小子吧,诗都背错了。

    顾湘听不懂,自然不知道曹蔚宁这是背错了:“你怎么那么好掉文啊?我知道有一个人跟你很像,他一定跟你聊得来!”

    “当真?”曹蔚宁惊喜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,他也很好吃!也好咬文嚼字!”

    周子舒看着已经走到顾湘身后的温客行,心中难免为这个姑娘默哀了一句。】

    “原来在顾湘这丫头眼里,衍儿是这个样子的。”谷妙妙笑道。

    徐京墨也笑出了声:“是啊,一路走来,衍儿都是那一副浊世佳公子的模样,原来在跟他相伴的顾湘姑娘眼中,是个好咬文嚼字又好吃的恶主人。”

    秦怀章戳了戳温如玉,温如玉还在纠结被曹蔚宁背错的诗篇,这下被秦怀章打断,秦怀章道:“你看曹蔚宁的眼神,他看顾湘的眼神!”

    这一看,让温如玉也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张玉森和容炫面面相觑,容炫是彻底没跟上他们的节奏。

    【“我看未必!”温客行的声音适时响起。

    顾湘见到温客行,惊喜的站了起来拉住他手臂:“快来!坐坐坐!”

    温客行却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顾湘急忙为他介绍起曹蔚宁:“这位是清风剑派的曹蔚宁,岳阳派的座上宾哪!”

    曹蔚宁急忙起身向温客行作揖:“顾湘姑娘,这位是……?”

    “这是我家主人!”顾湘自然而然靠在了温客行身上。

    “你是丫头啊!”曹蔚宁出声,语气中竟然还有一些惊喜,不过这份惊喜的语气惹恼了顾湘,连温客行的脸色都变了一些。

    顾湘道:“怎么了!瞧不起丫头啊!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丫头好!丫头好!”曹蔚宁急忙解释道,“我之前还以为,你是哪位武林前辈的徒弟或是贵人家的千金呢……我还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“担心什么?”顾湘的脸色好了,温客行的脸色也好了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没什么!”】

    “哎呀,这小少侠是担心顾湘这姑娘身份高了自己配不上吧?”徐京墨捂嘴轻笑,“怀章你看,又是一出一见倾心的好戏呢!”

    “我最喜欢一见倾心这种带有一些浪漫感觉的场面了。”

    谷妙妙也笑了:“虽然……但也相差无几吧,这位少侠要是想追求顾湘姑娘,肯定得过了衍儿那一关吧,衍儿这一关肯定不会好过的,瞧瞧衍儿与顾湘这姑娘亲近的模样……”

    她歪了歪头试图去看温如玉的脸色,但温如玉的神情说不上好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了?如玉?”谷妙妙奇怪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同意这门亲事。”温如玉黑脸,“这臭小子连《九歌》和《洛神赋》都能背错!”

    众人听完都是一愣,随即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【“我管你是清风剑派还是中风剑派!”温客行冷冷道。

    随即他就跟个大爷似的坐了下来,反而是请客的曹蔚宁局促地站着一动也不敢动。

    “你和我们家阿湘很熟吗?”

    “不熟不熟,我们刚刚认识的!公子,我们一起……”

    温客行捏着扇子:“既然不熟,那么她的熟人来了,就请您行个方便。圆润的走远点。”

    曹蔚宁一愣,只能连声抱歉拿着剑一步三回头的走人了。】

    “衍儿这模样真像个怕女儿被拐跑的老大爷啊。”徐京墨感慨道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现在,生死时速,看我还能不能在长辈夺命call睡觉的debuff下再赶一章

    没更就是明天,没更的原因就是debuff

    彩蛋和上一篇联动

    《周子舒的十个小秘密》

评论(135)
热度(586)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叶睡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